close

201210月底那是一個天氣微涼披著毛毛雨的十月,

還記得那是剛上大學迎新回來的第一週,

有天下課準備回家朋友們跟我說[牛排店那邊有隻小貓咪,牠眼睛好像受傷],到牛排店門口有一隻很小很小的花貓左眼明顯腫起來看到人就喵喵叫。

其實當初沒有多餘的想法就只是一個念頭要帶牠去看醫生,因為這樣子在外面應該也活不久,就算我房間給牠當中途日後眼睛好轉再送養也好。

 

當然,我們家並不特別喜歡貓,除了家裡面大人的傳統觀念覺得貓很陰以外,以前中途在家中的貓咪不是車禍沒救了、就是還沒斷奶瘦弱的貓咪,最後都是很快就去天堂了。

 

因此對貓其實抱著很難養的印象,更別說要過家人那關。

 

後來跑了兩間動物醫院請獸醫幫忙看,那天的畫面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一隻巴掌大的小貓咪噴上除蚤藥以後從臉到全身鑽出了一堆跳蚤,根本想像不到那些跳蚤到底是怎麼躲的。

後來眼睛也做了處理,醫生說如果再放久一點發炎的左眼會完全瞎掉,還說牠大概剛斷奶。

我們推算一下應該是處女座的男孩,也在當天給牠[豆皮]這名子。

 

就這樣硬著頭皮帶回家當中途。

 

剛回家關在房間裡面牠沒看到人就會喵咪叫。

家裡長輩還是沒有很喜歡牠。

只要調皮就會被我嚴厲的罵,因為怕牠帶給其他人麻煩。

然後牠開始慢慢用牠自己的方式告訴我們該怎麼來愛牠。

牠第一次吃了水煮蝦就愛上蝦子之後我媽有了一起吃蝦的伴。

牠的玩具並不高級就是綁成球的塑膠袋,平常最愛自己去套一個塑膠袋覺得自己很帥。

一兩歲後牠抓到第一隻老鼠、然後是第二隻、然後是第三隻送我媽、然後是第四隻,還有一隻是牠身體四分之一大的大肥老鼠被逃走。

全家的人都可以慢慢接納牠喜歡牠。.

牠也從很輕很輕變得很重很重,到了8.6公斤比一隻小狗重。

牠在大家心中地位也越來越重。

家裡狗情緒不穩定攻擊人,牠第一次挺身而出去保護主人。

因為牠保護了我爸的女兒,所以我爸第一次自己走進了寵物店幫牠買化毛膏與零食。

家中狗狗癌末最後拍攝一張全家福照牠也有參與。

牠陪我們度過了家中養了12年的狗最後病逝的日子。

只要家中一有事情有人被蟑螂嚇到牠就馬上挺身而出。

牠把我女友的貓咪當作弟弟疼,也是牠第一個貓朋友。(下圖左momo右豆皮)

 

到現在還是有點無法相信一、二個多月前家中有其他成員在沒有做好健康檢查的貓的情況下冒然把一隻帶有fip(貓傳染性腹膜炎,致死率極高)帶原的貓咪帶到牠們身邊,五月中開始發病因為身體已經失常也爆發出併發症,接著病況是一天比一天遭,惡化時間越縮越短最後只能瞳孔放大躺著努力喘氣。

6/14凌晨在我媽跟牠說完話後,在短短兩三秒內恢復正常抬頭看了一下大家後就斷氣了。

 

結果也在豆皮發病的附近日期momo也跟著發病隔離,這幾天也一樣頻繁跑醫院,

昨天終於去看了兩周前就預約國內fip權威醫生,醫生直接了當說這基本上能確診fip,已經是末期了要我們好好陪牠。

----------------------------------------------------------------------------------------------------------

對毛小孩的死亡我本來就能坦然的面對,一切只是牠生命的過程不需要太難過,不過卻是因為有人冒然把帶原者帶來才染病離開

 

這幾週朋友問我最近在幹嘛其實很五味雜陳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就算打文章也無法完整敘述全部狀況,

一切來得太突然完全沒有準備好也不敢說領悟了什麼,只是在客廳都會覺得少了什麼。

 

發病的兩隻貓咪已經相處一年多都沒事在新來的貓來以後才開始發病,就是可以確定那隻貓帶原的。

然而儘管詢問的所有醫生都能夠確定就是因為那隻不知道哪裡冒出來的貓把病毒帶原進來。

 

 

---------------------------------------------------------------------------------------------------------------------------------------------------

 

這段日子我們先是看著豆皮離開,

momo也一天比一天虛弱,只能默默接受這個結果,

只要想到牠們就會覺得是真的愛好像也會自私的無法容下任何恨。

 

 

 

 

最後我想說,所有一開始不喜歡貓的人都會有這麼第一隻貓融化自己的貓吧!

 

 

20170702 周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