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很久,第二篇詞解,

這首歌詞應該非常白話沒有人會看不懂XD          但還是想要聊聊這首歌詞的創作.

也因為白話,所以我想抓出來的幾個點,讓對寫詞也很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看看.也許會有幫助.  

---------------------------------------------------------------------------------------------------------------

我記得應該是木井禾那天密我:[和哥,我想寫一首歌,男女吵架的歌...]

 

當然OK啊,我很爽快答應了,但是在我心中這絕對是一個挑戰啊!!!  ㄚㄚㄚㄚㄚㄚㄚ

我想嘗試的歌詞有很多,但是這塊並沒有太琢磨過,還沒聽到曲,我腦袋先就跑過這些重點 

1.為甚麼吵?

2.要讓人家知道到底在吵什麼,還有大家可能都遭遇過的鳥事(非常重要)

3.有沒有做錯的人? 還是兩個都錯?

4.如何讓壞人更壞?

 

1.為甚麼吵?

一聽到草帶的哼唱的曲,就覺得得要讓這一切轟轟烈烈,沒可能輕鬆寫得完.

而如果只是小情小愛因為在乎而爭吵的話,好像不適合,

反正吵是一定要吵,就因為劈腿吵架吧!  

2.要讓人家知道到底在吵什麼,還有大家可能都遭遇過的鳥事(非常重要)

一方忙於工作聽到一些另一半跟別的異性勾勾纏的風聲,這個在我周遭真的很常聽到

3.有沒有做錯的人? 還是兩個都錯?

一件事情會變得糟糕,兩邊可能都有責任,,說白一點就是要有前因後果才會讓[錯]這件事更[錯]

4.如何讓壞人更壞?

哭或是認錯完全就是照著受傷的一方的心態去走,

若是還一直狡辯,會顯得更討厭,把一切化為理所當然就是渣男渣女的天生技啊!!

--------------------------------------------------------------------------------------------------------------

很多人對創作這件事情都抱著畏懼的態度,自己心裡總會有一句話[我要怎麼開始?]然後就放棄

這邊我會說,就是苦幹 埋頭幹!!    然後相信有一天會幹出名堂

甚麼[有靈感才能寫東西]這句話害人不淺,如果平常沒有累積閱讀或是聽音樂習慣,靈感來手頓了也寫不出來

手機很好用,可以錄一段可能根本沒頭緒但剛好想到的旋律,或是想到特別的句子也可以隨時記下來

電影 戲劇 書,也很好用,人家腦袋的精華,只要能認真看得進去感同身受,要把自己丟在任何一個狀態下根本不是問題.

其他的部分,接下來文章再慢慢說明好了.

--------------------------------------------------------------------------------------------------------------

傳說中哥布林代表貪婪、狡猾且愛說謊, 
感情在妳的貪婪中亮起紅燈, 
妳若無其事拿起,而我理所當然戴上綠色帽子 
最後一句不帶髒話的稱呼,加冕妳為[前女友] 

哥布林的帽子                                        作詞:周和 曲/編曲/演唱:木井禾 演唱:游茜茹

不知道 不知道 我什麼都不知道
總忙著陪笑 卻什麼都不了
聽不到 聽不到
我早不堪其擾關閉心房
什麼都不想鳥

總是會的聽到另一半跟誰搞曖昧,只要質疑對方就會爭吵的愛,

讓這段關係開始擺爛.


我提前下班開著車子來到你家門前
想想最近忙於工作對你有種種虧欠
換好了襯衫噴香水一點
遠遠看著越來越近的人臉 (遠遠的擱淺)

我隔著擋風玻璃心中暗自回想著從前
卻看見你們勾肩搭背嬉鬧在路中間
手冒冷汗 徹頭徹尾發寒
希望這次看看你還多能辯

我想比潑冷水更慘的是直接把對方的一頭熱拿去冰吧XD

我只是想要 找安慰的地方 (找你的狗屁地方)
你那麼忙 忙得發燙
在夜裡平躺 (我坦蕩蕩你說謊)
又沒有怎樣 想找個人釋放 (沒什麼只是沮喪)
是他搭訕 我有反抗
別一直想像 悲慘

開始辯解被抓到出軌這件事情,也許是男生太忙冷落對方,

但是出軌是事實,卻又理所當然講的是好像男方的錯.


搞不懂你是用哪種角度
來去衡量那麼誇張的尺度
我不需要聽你解釋那麼多 
那麼多分解動作
只會讓我知道你多樂在其中
我們還剩多少愛我根本不想去思考或是記起
我只想要知道你會和那男的死在哪裡
假裝不在意 不在意 欺騙自己
但其實很在意 很在意想回到過去
I say that

我只是想要 找安慰的地方 (找你的狗屁地方)
你那麼忙 忙得發燙
在夜裡平躺 (我坦蕩蕩你說謊)
又沒有怎樣 想找個人釋放 (沒什麼只是沮喪)
是他搭訕 我有反抗
別一直想像 

我只是想要 (聽不到 聽不到) 
找安慰的地方 (找你的狗屁地方)
你那麼忙 忙得發燙
在夜裡平躺 (我坦蕩蕩你說謊)
又沒有怎樣 想找個人釋放 (沒什麼只是沮喪)
是他搭訕 我有反抗 (不你沒反抗)
別一直想像 悲慘

不知道 不知道 我什麼都不知道
聽不到 聽不到 我什麼都不想鳥

-------------------------------------------------------------------------

我想,

創作的根本並不是去評斷對錯,有時候是去提供問題讓人思考.

                                     思考很難,思考很重要!

 

arrow
arrow

    周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