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開始第一篇文章!

從以前開始就會特別去注意那些厲害的寫詞人用詞的角度與組合,甚至出於興趣會去改編自己看得很開心

於是之後用自己的方式寫了很多首歌詞,總是會得到一些回復...

[每個字都懂,但湊再一起無法理解] [好像很深奧,但是我不懂XXX為什麼叫做xxx]

[阿斯這個字沒看過要怎麼念?] [寫得好有意境] [是不是你親身體會過的事情?]

[你跟女朋友還好嗎?] [單身多少年才寫得出來....]                                    (樓歪xD

因此我想寫一些白話文詞解來解釋這一切.先從比較簡單的來寫詞解

---------------------------------------------------------------------------------

對我而言,有沒有靈感或是有沒有曲都不是最重要

如果有畫面,就能開始!                                       (但是真的沒靈感真的就是會不斷修改)

腦海中有一個故事的畫面,然後開始架構這一切

由遠而近 由內而外 或是由恨到悲

最後會變成一幅畫,而這首歌與木井禾合作,他的曲音符比較少卻能很有畫面,

我總是會在這個時候把一幅畫面的重點與周邊描繪出來,但是我喜歡的是停格的畫面

因為我認為停格的畫面不只可靜 還能動,而且動的範圍還能夠很廣.

------------------------------------------------------------------------------

她經歷了學生時代純純的愛,出了社會以後經歷幾次用力愛與用力恨的愛

從少女變成熟女,從女孩變成女人,然後是步入熟齡階段

事業已經開始穩定經濟不再有壓力,但是還要面對因為是單身,周遭朋友給的壓力,

在每天睡覺前 起床後 過節 只有自己一個,

每一個冬天 每一個單身的人,

要的不過就是  

要有人疼.

過冬                                       詞:周和      曲/編曲/演唱:木井禾

過分在意虛榮的相同 點了燈
多少落寞還是得了逞 關著門
所以說 我是說
一個人 過去後

虛榮的相同指的是周遭的一對一對,彷彿自己不屬於這世界

矛盾著不想需要而想要,就這麼不知道又過了幾天幾年

自己的心被關起來,每天卻還是期待著有甚麼際遇,

只告訴把過去丟棄,讓自己變更好等待新的人事物

 

我們相信太多的緣分 要人疼
多多少少還是有悔恨 心頭哽
的青春 好單純
你和他 他或她

曾經相信太多的緣分與星座預測,

但自己心裡知道有多少幸福是從自己手中放開的

最後你會成為她的,自己也是曾經的他的,但最後都沒有誰成為我的

 

我知道 何時該過冬 何時該放縱 何時不能逞 (才不會閃躲) (理性的太過
只不過 就是連笑容 就是連疑惑 就是離人分 (開心的輪廓) (美得很失落)
也都懂 不服的個性 與自我較勁 無所適了從 (非得會錯過) (默許了過錯)
只能肚裡吞 亂了吋的人

長大後總是習慣用理性去生活,

但是心中還是存在著那個想要人疼的小女孩會哭會鬧,

[離人分]三字並沒有所謂出處引用,兩人往往從開心 到疑惑再來就是分開

錯過了很多不錯的對象,又不服的覺得自己的條件很好,

但大家都成雙成對了,只能默默嚥下這口氣


八卦篇幅都說成慰問 的特徵
外加揣測還是說不準 聲不吭
等待著 長成了
被對折 才能成

第二段主歌,

開始覺得朋友那些慰問,聽起來都格外的刺耳,

最怕可能變成別人茶餘飯後的消遣話題於是面對類似問題就是微微笑

被對折的是時間,發現繞了一圈以後,

雖然不能夠像以前毫無顧慮單純的愛著一個人,這是痕

但是初衷都是想要愛人與被愛

-------------------------------------------------------------------------

這是第一次用女生的角度去寫的歌詞,

隨著時間年齡沒辦法保值,但是時間可以讓自己增值

每個女生都會想要有人喜歡,

年輕時帶著傲氣被追,開始變女人後慢慢變成奧氣,懊惱著很多失去

但那個人最後都會出現的! 是吧!

 


 

arrow
arrow

    周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